為賦新辭強說愁

爱发电:为赋新词强说愁

[综]完美通关(102)

你和利威尔并肩坐了下来,两个人就坐在通往城墙的楼梯上,两相无言地沉默着。


“怎么了?从刚才就不说话”


利威尔似乎是受不了沉默,总算自己先开了话头。


你心里本来是在盘算着到底要怎么达成这个困难的任务,却口是心非的说道:


“没有,就是在想,那两个人究竟是有多穷凶恶极,才能让兵长转身就跑”


他听见你的话,又沉默了一会儿,才缓缓说道:


“他们是我…以前在地下街的伙伴”


说实话,你没有想到他会解释,不知道为什么,你对利威尔总是有一些既定印象,比如说下意识的觉得他很凶,所以经常对他能避则避。


可是现在回想起来,他似乎也并不是你想像的那样。


虽然平常看起来很冷淡,却会在战斗的时候意外的很热血,还有训练的时候很严厉,私底下却总会关心部下在训练过程中有没有受伤。


而现在,眼前这个你认为有些疏离的人,正在试图把他的过去,以最真实的样貌呈现在你面前。


自己是不是根本不了解他,又或者根本没有试着去了解他,你不禁这么想道。


“以前我们三个总是在一起,就连来到兵团也是一起,只不过后来,他们两个在某次壁外调查的时候,被奇行种杀了”


他的语气意外的平静,不像刚才逃跑时那般慌张。


你停顿了一下,才用了比意料之中更轻的声音回道:


“一定是很可怕的回忆吧”


同伴在自己的面前死去,那种心情,那种无力的瞬间,是会刻进骨髓里的诅咒。


“我没办法说不是,但那种瞬间,我经历过很多次,可能已经有点麻木了吧”


他说的没有那么肯定,反而是你马上就在心里给出了回应。


骗人,如果已经麻木的话,刚才怎么会转身就跑,又怎么会每个晚上都睡不着。


“话说,我们要怎么从这里出去?”


利威尔边说边站起身来,而你仰望着他,下意识的就说道:


“自杀就可以了”


“什么?”


你愣了一下,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说出不得了的话,赶紧补充道:


“不是有那种说法吗,在梦里的话只要打自己一下就会醒过来”


他看着你的眼睛,然后才将视线移开,看向高耸的墙壁。


“这样啊”


语毕,你和他又陷入了沉默,过了许久,他才朝你伸出手。


你疑惑的望着他,利威尔却弯腰拉住你的手腕,等你站起来之后,才转身朝着台阶走上去。


“兵长?”


其实到这一步你大概能猜到他想做什么,只不过你以为他会选择更加干净俐落的方式。


不知道过去多久,你只知道等你们终于到达墙壁上,站在边缘往下看的时候,你开始莫名的有些害怕。


明明平常训练和砍巨人的时候,这种高度都不算什么的,现在却莫名的却步。


“我可能没办法,如果用刀的话”


真正要自杀的时候,身体是会有保护机制的,不是到那种很绝望的时刻,几乎没有人能够对自己下的了手。


“一定要用跳的吗,还是我们可以…”


你越看越觉得背脊发麻,所以下意识的退了一步,望着他的侧脸说道。


“我没办法用刀砍你,跳下去的话,我还可以拉着你”


轻飘飘的一句话,明明是生死关头,却莫名其妙的让你感到浪漫,明明你们之间没有什么特别的关系。


反正不过就是一秒的事情,你努力说服自己,接着强迫自己又往前一步,再次和他一起站到墙壁的边缘。


你听见他轻轻的笑了一声,像是错觉一般,正想转头去确认,他却抬起手,捂住了你的眼睛。


“遥,闭眼”


这是第一次,至少是你印象中的第一次,他用低沉的嗓音认认真真的唤你的名字。


继掌心传来的温度之后,你感受到他放开握着你的手,然后改为环住你的腰,再接着便是铺天盖地的失重感。


“恭喜玩家,达成第二阶段任务,通过副本-利威尔的梦境”

评论(18)

热度(19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