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賦新辭強說愁

爱发电:为赋新词强说愁

[综]完美通关 番外(三)

周围的建筑物几乎被两个巨人破坏殆尽,连想都不用想,就知道这次的捕捉行动会带来多么严重的后果。


我勉强踩着步伐,往墙边走过去。


在森林中受的伤当然还没有好,脚踝仍旧是隐隐作痛,在这样的情况下,我还是必须出战,由此可知现在调查兵团的境况有多么凄惨。


不过幸好,这次壁外调查死的人之中,并没有我的班的人。


尽管这么想十分没有同情心,我依然在心里默默的松了一口气。


“喂!那是…”


我顺着其他士兵的目光看过去,看见女巨人的正上方,有一个小小的黑点。


等看清楚的那一刻,呼吸一滞。


身体先一步移动起来,我一边操纵立体机动装置上墙,一边盯着她的动作,心里数着秒数。


她的手势在空中变换,和我见过的招式不同,金黄色的刀在空中划出的水蓝色的波纹。


她整个人顺着地心引力持续的下坠,就像一只受伤的飞鸟,在心里的数字到达二十时,我终于成功接住了她。


胸口那种闷闷地感觉,在接住她之后就消散得一干二净,只不过取而代之的是其他的情绪。


我明明让她不准参加的。


她丝毫没有打算要向我解释,肚子上的伤口也像是没有感觉一样,要不是我及时按着她,她甚至想要逃跑。


后来她终于松口,说要带我去一个地方,到那个时候我才知道,原来事情真的没有我想的那么简单。


甚至连移动都没有,另一个世界就倏然呈现在我的眼前,不同于墙内的装扮让我意识到,这里是完全不同的地方。


满是蝴蝶的屋子中,有着不同于墙内的摆设,她原本想和我说些什么,但或许是碍于我的眼色,原本要说的话都吞回了肚子里。


说实话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生气什么,只是看见她腹部的伤口,总会不自觉的带上责备的语气。


我本来在夜晚就睡不了多久,不管在哪里,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,时间久了,自然就淡忘了。


她醒来之后,不知道是不是气氛使然,我总算问出了一直以来想问的问题,而她给出的答案与我想像中的都不一样。


不过想来也是,她总是会让人感到惊喜和惊吓,各种意义上的。


从那之后,我暂时和她待在了这个地方,她说她试了很久,实在是无法把我送回去,奇怪的是,我也并没有非常急迫的想要回去,或许是不想要回去面对那个困难的局面吧,我如此说服自己。


不像平时立体机动装置的训练,在这里的人,都在练习一种叫做呼吸法的技能,听那个叫做炭治郎的小鬼说,这里的世界没有巨人,没有墙壁,他们的敌人是一种叫做鬼的生物。


追根究柢,巨人和鬼有很多共通点,只不过越推敲下去,就不经怀疑,她身上还有多少伤是我不知道的。


她本人也对这些避而不谈,不,与其说是不谈,更准确地来说,是不跟我谈。


明明我自己也是同一个样子,遇到事情比起求助,更会选择自己解决,但只要遇到她,我却总是希望她能够多找找别人。


意识到这点的我,突然有些怔愣。


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也会用这种双重标准来看别人了。


或许就是这样,她才会如此讨厌我也不一定。


时间过得很快,在不知不觉之间,两周的时间过去,有天她坐在廊下的时候,突然叫住了一个人。


那个人看过来的瞬间,我就知道,他失去过很多东西,而且不只一样。


在地下街的时候,我见过很多的人,有凶狠的、软弱的,其中就有他那种人,那是失去过重要的人之后,心如死灰的眼神。


看到他的瞬间,我几乎能够确定,鬼杀队的本质,和调查兵团一样,都是踩在同伴的尸体上,还不得不前进的一群人。


再之后,我们接到了任务,我听不太懂任务的内容,不过等到了确切的地点之后,我见到了完全没有见过的交通工具。


那个叫火车的东西比马车还要巨大得多,能够承载的人似乎可以到达上百个。


我努力地保持镇定,连她拿给我的那张票都没有仔细看,几乎只是盲目的跟着她走。


为什么她能够这么稀松平常,我看着她的背影,出神的想道。


“兵长”’


我望向她,而她缓缓地朝我伸出手,露出了没怎么对我展露过的微笑。


“不介意的话,抓住我的手吧,我会保护您,不让您跌倒的”


虽然我并不认为我会跌倒,但我依旧握住了她的手。


很温暖,也很柔软,跟太阳下刚晒好的被子一样,如今我似乎也可以理解,为什么街上的情侣总是要牵着手,因为这样的感觉确实令人留恋。


名为火车的交通工具,在行动起来之后,意外的快速,尽管是视野不好的晚上,我也能看见车窗外,飞驰而过的景色。


究竟是在什么时候睡着的,我自己也不清楚,我只知道,自己似乎又重新回到了以前。


比过往的每一次梦境都要真实,这次我能清楚的听见每个人的声音,四眼、伊莎贝尔、法兰,独属于森林的香气,甚至是太阳光灼烧皮肤的感觉,每一样都是如此逼真。


那是我第一次,走出暗无天日的地下街。


可是她却出现了,出现在名为过去的梦中。


那个瞬间,我承认,我很害怕。


这一次的梦境是那么的真实,万一它也像我之前梦过的一样,倏然快进到那个在墙外的雨天,我怕我真的会变成一个疯子。


不想让她看见我的过去,也不想承认,自己过了这么多年,依旧是那个无力的利威尔。


我是一个矛盾的人,在这里依旧适用,我希望能知道她的过去,却不希望她了解我的。


我从来都不了解我自己。


当听见她说,自杀可以脱离这个梦境的时候,我几乎没怎么犹豫,唯一踌躇的就是方式。


最终我选择了坠落。


我依然是握着她的手,或许是肢体接触,让我更明显的感受到,她在害怕。


明明很害怕,却还是选择站到了我旁边。


对不起,分明想好要保护你的,最后却还是必须让你和我一起面对这种局面。


“遥,闭眼”


下坠的同时,痛苦只是一瞬,我将不想让她看见的过去,都埋藏在那一个瞬间。


回到列车上之后,我们似乎又面临了和在巨木森林同样的选择题。


如果注定要面对危险的话,这次我希望能够在妳身边。


这样至少,我还能够保护妳。


车窗的玻璃扎进后心和眼睛里的瞬间,并没有想像中的痛。


那个时候她也是这种感觉吗?


我肯定是个变态,要不然肯定多少心理也有问题,我在看见她哭的瞬间,竟然觉得心里暖暖的,就像大雪纷飞的冬天,坐在暖炉旁,喝下一小口温酒的那种感觉。


要是能再次见到她的话,那时,我应该可以向她承认,我对她确实不同。


不仅仅只是上下级,或许是在她第一次喊我利威尔的时候,我们的关系就不只是那样了也说不定。

评论(4)

热度(25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